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专项整治 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曹战军 薛艳甜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

使用Ctrl M可保存网页为图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元旦春节前夕,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加强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办党工委及时组织召开了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职责,层层传导压力,扎实稳步推进。

加强警示教育,广泛宣传动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参观廉政文化展板,正面激励、反面警示。组织非公社会组织人员通过在活动展板上签名,公开作出不赠送礼金的承诺,做到清廉自守,促进社会风气向上向善。加强宣传引导,鼓励主动上交违规收受的礼金礼品,并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结合信件、邮箱、网站、微信等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表率,做到人员全覆盖、排查无死角。定期不定期组织督查,主动深入村社,加强对社情民意研判,找准收送礼金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部门和岗位,加大随机抽查力度,紧盯重点人、重要事,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要重点查办一批、核查一批,持续通报曝光,强化高压震慑,确保清零见底、精准到位。(宋家川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