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

来源:榆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李韬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

使用Ctrl M可保存网页为图片

为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整治成果,1月3日,吴堡县辛家沟镇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及时传达市县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镇深化整治工作,镇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吴堡县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并结合县纪委监委会议精神就全镇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强调,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是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净化社会风气的需要。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化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要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宣传发动到位、运用政策到位、方式方法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严肃查处到位;要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时间为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镇纪委通过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抓好深化整治宣传、切实做好自查承诺、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等措施深入实施。要求各站所、各党支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查自纠,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公开承诺。同时,镇纪委将加大随机检查力度,紧盯重点人、重要事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对整治期间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干部,将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全镇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辛家沟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