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寇家塬镇纪委以“四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榆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吴浩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

使用Ctrl M可保存网页为图片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吴堡县寇家塬镇纪委乘势而上,在压实责任、正确履职上下功夫,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四抓”不断开拓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抓学习,强党性、铸信念。寇家塬镇纪委积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章党规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熟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同时,深化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为全体党员干部敲警钟、强党性、筑底线。

抓办案,除惯性、提质量。寇家塬镇纪委主动作为,对每一个案件线索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底细清。针对不同案件,灵活应用不同审查调查方式,避免案件不同文书类似的情况发生。同时,寇家塬镇纪委还积极争取上级纪委支持。今年寇家塬镇纪委与县纪委开展联合办案,提高了案件办理的效率和质量,让群众真正感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来的实际成效。

抓监督,敢落实、尽职责。寇家塬镇纪委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切实将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脱贫民生领域,对侵害基层群众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资金使用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审计,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抓作风,严律己、把好关。寇家塬镇纪委以“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的原则,严格要求纪检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保持政治定力,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