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督导组来吴调研检查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来源:吴堡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李陆升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

使用Ctrl M可保存网页为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安全开展审查调查工作,12月25日,市纪委督导组刘涛一行四人来到吴堡,对我县纪委监委进行了第三轮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方式灵活多元,通过查阅案卷、现场检查、查看台账、知识测试、召开座谈、现场认领问题等方式进行,分别调研了15项审查调查措施的使用审批情况、委机关谈话室的管理使用情况、历次交叉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审查调查安全业务知识掌握情况等。


35695


在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谢亚云主持,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郭兴平就审查调查工作从工作亮点、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工作成绩,反馈了检查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要求。

督导组指出,我们要切实提高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必须正视问题,对标对表,从严整改,实现“双零”目标。一是增强安全意识,持续传导压力。从思想和内心深处认识审查调查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细化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是增强程序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严格落实线索处置、谈话审批、各环节的请示报告,严格执行“走读式”谈话安全暂行规定,做到实体和程序双兼顾。三是增强规范意识,强化谈话室管理。进一步完善录音录像等硬件配套设备,健全谈话室使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制,加强监督全覆盖。四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大学习、大整改、大提升”。坚持以考促学,夯实党纪法规的学习应用;强化自查整改,做到对账销号;树立精品意识,抓好巩固提升。

谢亚云表示,这次市督导组的调研检查给予了我们很好的学习机会,非常感谢督导组对县纪委监委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全体干部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深刻汲取审查调查安全事件教训,不断提高政治认识,增强审查调查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审查调查安全就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要照单全收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建立整改台账,对标对表,认真分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能当下整改到位的立行立改,否则坚持长期逐步整改到位,确保审查调查质量和审查调查安全“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