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长述职述廉会议

来源:吴堡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李陆升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使用Ctrl M可保存网页为图片

继9月份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进驻后,为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管理,深入了解各组履职情况, 12月17日上午,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长述职述廉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谢亚云主持并讲话。

会上,8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先后就思想作风、履职情况、廉洁自律等方面作了汇报,并说明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述职述廉对象进行了点评,希望各派驻纪检组凝练特色工作,聚焦问题补短板,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促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派驻纪检组织全覆盖擦亮了权力监督的“千里眼”,实现党内监督无“盲区”,对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主业主责,更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已正式进驻并有序开展工作,派驻纪检组干部代表县纪委监委进行监督的角色意识明显提升,但并未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没有实现由单位内设机构向县纪委“探头”和“不走的巡察组”转型,派驻纪检组与驻在单位“两张皮”,依然存在职责不明确、监督不敢较真碰硬、案件查办不敢担当、队伍业务素质亟待提高等问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直面问题找症结,正视不足抓整改。

会议强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找准职责定位,履职尽责,高质量开展工作。一是明确工作职责,狠抓重点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对照监督权限和监督范围,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为重点监督对象,以评定的重点岗位和风险环节为重点监督内容,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彰显震慑。要深刻认识监督执纪的政治属性,心怀充足底气,认真运用好监督执纪这把武器,要勇于作为,敢于亮剑,真正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作用。三是创新工作方式,突破工作短板。要积极与机关班子、室部沟通对接,提升工作质效;要主动作为,认真思谋工作思路,打破客观因素限制,联组督查克服人员不足短板,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监督执纪铁军。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于律己,深入学习掌握党纪法规以及驻在部门规章制度,树立敬畏之心,杜绝“好人”思想,强化日常监督和谈心谈话,争当监督执纪的能手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里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