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吴堡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小菊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使用Ctrl M可保存网页为图片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12日上午,县纪委监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谢亚云主持并讲话,县委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与会指导。

会上,谢亚云同志代表县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进行深刻剖析,认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各成员直奔主题、开诚布公、直面问题,重点从个人情况、思想政治、工作作风、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等方面深刻检视,并对班子和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各班子成员对所提意见虚心认领,会议氛围辣味十足。

县委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各班子成员能够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问题、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严格按照整改措施,狠抓落实,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监督执纪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谢亚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全盘认领督导组意见建议,持续抓学习、抓教育、抓整改、抓落实,切实发挥好委机关班子标杆表率作用。一要学习指导贯穿日常,持续推进每周一学习例会,原原本本学习《论述选编》、《学习纲要》、党章党规,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达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二要求真务实狠抓整改,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履职尽责,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建立明细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三要依纪依法躬身表率,严守政治规矩,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及时向各党小组传达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好经验好做法,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